薇琪吃点心

【回眸你在我身边。】

cp@喵呜PLANET-喵星人喵酱

【我愿同我的的整个星球与你寻访宇宙。】

写给Melodious

 

 

晚安。我一直惶恐着自己对于这篇文章的喜爱被人发觉后会被当做怪异,但在昨晚——令我解开心结的、一个风雨潇潇的夜晚,小口啜着母亲特意放入微波炉中热了一会的牛奶,乱没正形地化在沙发上,我得到了这样的答复:“认真的评论,不会是错。”

 

 

我失语。兴许牛奶中沾染了些母亲身上惯有的茉莉花香,我得到了前所未有过的心安,随即敲开了文档将散乱的思绪梳理一番,整理成了现在这番模样。

 

 

Melodious。旋律的,悦耳的,和谐的。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曾无数次在我耳边响起的乐章——出埃及记,是了。那日遇见这篇文章时,mp3里响起的不正是那个旋律吗?清晨的阳光化作细碎的斑点探入我的窗内,我的指尖轻轻一划,如饥似渴地吞噬着出现在视线内的文字。

 

 

“算了,无所谓了,怎样都好。”撞入我眼帘的便是这样一句话,我微恼,迷雾中的光亮无疑是最美好的事物吧?怎么能够无所谓呢?

 

 

“——濑名,禁止说无所谓,一切事物都不是无所谓的哦?”——引自官方小说《lionheart》,由于上次翻阅它已经是上个星期的事了,难免会和原文有偏差,请见谅。

 

 

当我思考着这个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的家伙究竟是何人时,我随他一起呆愣在了原地,看着那位白发橘眸的少年朝我们走来,“你是因犯下深重的罪恶而死去的戴罪灵魂,但你现在得到了一次重新挑战的机会。意思是,你可以重回人间,再来一次。实在是幸运的灵魂!”

 

 

这绝不能称作幸运。至少,这个敢说出如此不负责任的话的家伙这样认为。如果时间能够重来,70%的人说不定都能够成为伟人吧?暗自思付着,这个家伙又会犯下怎样的罪孽呢?我好奇着,得知了那个一直在自说自话的家伙的名字“Pellucid”,啊——糟糕,一不小心又妄下定论了,他眼里的忧愁一闪而过,仿佛压根不存在一般,事实上,我很清楚那份哀愁绝对存在过。

 

 

为什么会哀愁?我似懂非懂地跌入了那个旋涡,那个像是门一般的道路。但我听清了“月永レオ”这个名字。

 

 

“我真的有资格接受这些人的爱吗?”无意间,我得到了一直想要知晓的答案——他是月永レオ,是不可取代的王。

 

 

只有我们的笨蛋国王,才会纠结这些无异于傻瓜的问题吧?——他当然有资格被爱着。

 

 

他理应被爱着。

 

 

ルカ的泪光撕裂了我尚未痊愈的伤口,那双好看的手本该书写出一首又一首的名曲,却因恶意被玷污,被创伤——“因为悲伤而生锈,因为恶意而折断”是这样的吧?

 

 

所幸,他们又遇见了。

 

 

温馨美好的校园时光在偃旗息鼓的蝉鸣与红得亮眼的枫叶下踩着弗拉明戈的舞步度过了,那是月永レオ啊,纵使失去了一切记忆,但只要站在舞台上,只要将后背交予濑名泉,如同死水一般毫无生气的心也会露出明媚的笑容吧?

 

 

棋子落地的声音在静谧的幸福中显得格外刺耳,白棋先行。我一眼扫去,不妙的预感骤然升起……那个本该由主教守护着的王,失去了踪迹。“那是他活着的证明。”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他已经不再活着了。

 

 

荆棘刺入了知更鸟的喉咙,用血液作为养分的蔷薇娇艳欲滴,美丽却危险。知更鸟死了,是谁杀死了知更鸟呢?——“不是我杀死的知更鸟”是想这么说吧?“当钢琴曲响起的瞬间,是灿烂的悲伤。”

 

 

“骑士剑指偏锋向王而去,鲜血迸涌而出。王倒在那一片血泊中,像是用尽全身的力气,给了骑士一个微笑。

 

 

我浑身都在发抖,眼中的泪水不受控制地狂流而出。

 

 

这是月永レオ的记忆。”

 

 

这是你的记忆。

 

 

悲伤逆流成河,暗流涌动,知更鸟被卷入其中,几乎要溺亡于此。骑士长为王送来哀悼。知更鸟知道,那是他拼死也要守护好的一切。于是他苟延残喘,却难逃一死。

 

 

“我这么坏的人,到底值不值得你为我鞠躬尽瘁……”

 

 

答案是肯定的。

 

 

“你什么错都没有,你还是你,即使外壳被击碎,里面那颗纯真的心依旧不会改变。你不是肮脏不堪的怪物,更不是寓言中穿‘新衣’的赤裸而愚蠢的王。”

 

 

“れおくん永远都是那个れおくん。那个不会被时间的魔法改变的,狂妄自大的作曲家。”

 

 

真不愧是濑名泉啊——真不愧是他们啊。

 

 

请一定一定,要一直在一起。

 

 

“我杀死了我自己”这种话虽然一开始就猜到了,但真正听见从你口中说出来的这句话时我还是胆战心惊,你问濑名泉:“我活着吗?”

 

 

你活着啊。

 

 

那个爱着濑名泉的,那个被濑名泉深爱着的,那个有资格被人爱着的月永レオ一直都活着。

 

 

纵使肉体陨落,灵魂仍旧不灭。

 

 

爱不灭。

 

 

你活着。

 

 

十分感谢Spunky老师为我们带来这篇文!我真的是在支离破碎地说着自己都看不下去的胡言乱语呜呜呜呜,希望不会被嫌弃……!【做你的春秋大梦!】

 

 

6.7by林何



叨扰了......! @Spunky 

评论(1)
热度(5)
©薇琪吃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